Camelot Garden

写在黑暗前的话

最近的网络并不太平,社会大环境也不好,几乎可以说是肉眼所能见的范围的大倒退,因此显得人心惶惶。我想也许很少会有人会和女孩子谈论国事,特别是在现在派对生日几乎一片国事莫谈的沉默中。也很少有人会意识到这紧缩的政策会让性别为女的你们受到多少伤害。

并不想过分宣扬杞人忧天,毕竟有过散慢开放的阶段就必然会面临紧缩压抑的事情,金融危机也是几年一个轮回。但是这也值得让人深思:合法性是一件多么重要的事情,不合法的东西就像墙头的杂草,风吹又生,墙倒则死。这种朝生暮死的不踏实感将来会成为每个人前半生的缩影。为了合法化而斗争,有些事可以是不道德的,但必须是合法的。这意味着仍然不能融入主流,但至少在小众圈子里能保证自己不会第二天醒来发现自己人间蒸发。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我的青春期已经过去了,至少在那段好奇好斗的时期我所追求的问题都有了答案,让人感到悲哀的是我所了解到的实施,在电脑的另一端,不能书写,该用怎样一种方式让后面的年轻人们知道?我也很震惊于这个世界的无知程度,在我选择放下年少热血只想去关注纯粹的科学和纯粹的人文之后,竟然还会为一些只存在于中世纪的愚昧而争论的面红耳赤,以后的不开明尤甚,愿大家都能得到自己所渴望的真相的答案。

也许在未来的日子里,女孩们会面对更多来自性别的压力。不要认输,尽自己的努力,相信自己的能力。女性之所以弱是因为被养育的方式,而不是生来就是弱者。也要从乌托邦中抽离出来,认真面对生活的艰难,承担自己的一份责任。

没有一个时代是完好无缺的,因此才需要持续不断的斗争和抗衡。

为了自由,为了解放自己和你们的同伴们。


评论
热度(23)

!谨慎关注,这个人一点都不friendly!

Jarvis/Tony本命,科学控。
玩卫星遥感的自然地理学生。
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
不是一个爱写肉的人,
自己开开小脑洞打发无聊时间。

随缘ID:doldrums
AO3ID:Hyperspace
耽美原创文戳:http://wenruzhi.lofter.com/
肉文太多请私信索要密码。

© Camelot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