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ot Garden

[Jayroy]十四岁的私定终身和十九岁的久别重逢(01/?)

中篇,少年红箭和少年二代罗宾同一个屋檐下的脑洞。

剧情就像标题上所说的那样:十四岁的私定终身和十九岁的久别重逢。

出自Ono Lisa的Japon/翼の折れたエンジェル


00

十三岁不期而遇,

十四岁心心相印,

十五岁托付终身,

十六岁初吻,

十七岁一起迎来第一个早晨,

十八岁开始偶尔叹息。


01

“Roy,我最近要去炼狱岛修行一段时间,就把你送到韦恩家寄养吧。”说这话的时候,Roy Harper正在军火库里绞尽脑汁想要修好Oliver的一支箭,并且天真的以为他们之间的搭档情谊可以像这根箭一样破镜重圆,但在听到Oliver已经决定将他送给韦恩家寄养的时候,他“砰”的一声将那支箭扔在地上,发出一阵小型的室内爆炸。


三年。

Roy和Oliver搭档了三年。

在这三年里,Roy把Oliver视作尊敬的导师,视作自己的第二个父亲。Roy缩在Oliver的实验室里,把他天才的大脑里所有的想法,都拿来孜孜不倦的为他开发各种各样的高科技武器,直到Roy意识到Oliver根本就没有打算让自己插手他自己的战斗,Roy的心冷了。

“韦恩家是哥谭市的豪门,住在他们家你衣食无忧。我跟Bruce是老朋友了,别看他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却是一个格斗高手。跟他住在一起,你可以学到很多有用的技巧。”

“可我只想跟着你学习箭术……”

“Roy,那不是你该参加的战斗。”


02

Roy Harper自己提着行李箱踏上了去星城机场的出租车。

飞机在降落前,因为乌云和暴风雨的缘故不得已在哥谭上空盘旋了一段时间,等到走出机场已经是傍晚时分。没有人接机,根据Oliver的吩咐,Roy一个人打车去了韦恩大宅。

出租车开了很远的路程,等到车费跳到75美元(大约有30公里远),才来到一座庄园的围墙脚下。

“欢迎,Roy Harper少爷。”一个穿着燕尾服的谢顶老人已经打着伞在门口等候,“原谅我这把老骨头不能去机场亲自迎接您,但已经为您准备了丰盛的晚餐。”他慷慨的递给司机100美元的车费,吩咐司机穿过花园,在大厅前卸下行李,然后领着Roy来到位于韦恩庄园主建筑二楼的餐厅。

长到望不到头的餐桌和亮到刺眼的餐具让Roy整个人都惊呆了:“这张桌子恐怕可以坐下五十个人。”

“很抱歉,今晚只有您和Jason少爷两位,”(经过自我介绍)名叫Alfred的管家习以为常的解释,“Bruce老爷去日本度假了,后天才能回来。现在,让我给您准备用餐。用餐之后,我带您去参观房间,您的行李会在您用餐期间送到房间里。顺便一提,这间庄园目前只有Bruce老爷,Jason少爷和我三个人,如果有什么问题,尽可以来找我——”

“Alfred,别告诉我Bruce又收养了一个小男孩?”一个穿着西装的男孩径自走进餐厅,他和Roy年龄相仿,一边打量Roy一边整理手腕上的袖扣,宝石蓝色的领结衬着他同样颜色的瞳孔和梳理整齐的深黑色短发,让他看起来很像报纸上Bruce Wayne的缩小版。

“这位是Roy Harper,是星城Oliver Queen先生的养子,因为奎恩先生忙于生意,才暂时寄养在韦恩家。Roy少爷,这位是Jason少爷。”


Alfred喊他叫“少爷”,这让Roy着实不习惯了一阵。在Oliver家的时候,他从没有被当作少爷看待过。他甚至很少进奎恩家的大宅,因为Oliver的父母死后家里空无一人。“养子”只是一种合理合法占有他所有发明知识产权并给予他大量可支配财富的一种方式。Roy从没觉得自己是少爷,更没把自己当作少爷……

“他真的是奎恩家的少爷?”Jason整理袖口,开始目不转睛的打量着Roy,“奎恩家可真有趣,竟然教他穿着皱巴巴的运动服就下楼用餐。”

Roy的脸因为羞耻而烧红了。

“Roy少爷刚刚经历了长途劳顿,还没来得及梳洗更衣。而您是主人,理应规范着装以示尊敬。”Alfred倒是非常愿意拿出老管家的威严来替Roy解围。

“那好吧,”Jason耸耸肩,“如果这次没有带合适的换洗衣服的话,我非常愿意把我的那些衣服借给你穿,你觉得怎么样?”

“谢……谢谢。”Roy的脸已经红得跟头发一个颜色了。


03


Roy的房间在Jason的对面,Alfred说这样安排是为了方便方便照顾他们两人。虽说是面对面,但韦恩家的走廊也已经宽到足够听不见对面房间的声音。Roy脱掉运动外套躺在皮革沙发上,自己的行李箱和书包落在房间中央的空荡荡的地板上,距离行李箱足足三米远处,搁着一张明显上了年纪的宫廷式大床。

听Alfred说这是Richard少爷以前的房间。

Roy有些奇怪,Wayne家曾经失去过一位少爷吗?


没过多久,走廊上传来脚步声和口哨声。

Roy有些好奇的打开房门张望,看到一个穿着白衬衣的身影往走廊尽头的房间走去了。

那明显比同龄人高挑而健壮的身材,让Roy一瞬间联想到西装革履的Jason。只不过Jason少年稚气未脱的俊美脸蛋和西装得体的裁剪,弱化了他过分棱角分明的身材。现在这些肌肉线条在衬衫和光影下一览无余,Roy被那背影所吸引,悄悄的跟在了他的身后。


Jason的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的房间里。

Roy跟上前去,将眼睛凑在门缝里观察。

门突然一下子打开了,蒸腾的水蒸气火热的扑在Roy的脸上,面对面的是Jason半裸的躯体。

“看什么看?想跟我一起泡澡吗?”

这个房间不过是Wayne家二层的一间浴室罢了,因为有足够游泳的巨大浴缸可以泡澡而被Jason所钟爱。其实他早就发现Roy在窥探他,所以想捉弄他一把,如果他愿意一起泡澡,就更加满足了他想要欣赏“红毛浮绿水”这样美好场景的愿望。


理所当然的被Roy拒绝。

“对不起,走错路了……”Roy说,“我的房间里就有浴室,我回去洗澡……”

“有没有搞错,他真的是绿箭侠的助手吗?”Jason不禁为Roy担忧,“怎么看起来不仅武力值不高,连性格也像女孩子一样……”

(因为和你们家老蝙蝠不同,保护欲过度旺盛的绿箭就是喜欢把儿子当丫头养的。)


TBC

评论(2)
热度(30)

!谨慎关注,这个人一点都不friendly!

Jarvis/Tony本命,科学控。
玩卫星遥感的自然地理学生。
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
不是一个爱写肉的人,
自己开开小脑洞打发无聊时间。

随缘ID:doldrums
AO3ID:Hyperspace
耽美原创文戳:http://wenruzhi.lofter.com/
肉文太多请私信索要密码。

© Camelot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