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ot Garden

[Jayroy]十四岁的私定终身和十九岁的久别重逢(02/?)

04


Roy洗完澡,翻出笔记本电脑搜索关于韦恩家少爷的信息,发现原来Jason的全名是Jason Todd,他是韦恩家的第二个养子。韦恩家的第一个养子,是Richard Grayson,也就是Alfred口中的Richard少爷,并没有过世,只是成年后搬离韦恩家去其他州上大学去了。


“这么说来,Jason和我都是被收养的孩子?”后来Roy跟Alfred证实了这件事情。

“没错,Roy少爷,您还在疑惑什么?”

“第一次在餐厅见面,他看起来像一个含着金汤勺出生的纨绔子弟。”

听到Roy这样评价,Alfred笑了:“他不是在跟您生气,而是在跟我生气。着装要求是我提出来的,这是韦恩家的传统。刚进门的时候,他的袖扣扣反了,因为您也在场他怕被您发现,于是就偷偷把袖口摘下来重新戴上;后来穿衣服的问题,其实也是在跟我抱怨,您完全误会了。”


05

哥谭是一个和星城截然不同的城市:更古老,更迷人,也更危险。

Roy既然住下了,第二天就自然想要去市中心一睹工业老城的样貌,但Alfred提起Bruce的父母死于犯罪小巷的故事警告Roy注意安全,又让Roy答应天黑之前必须回到韦恩大宅。

“也许该让Jason少爷陪您去更合适。”Alfred在早餐时提议。

“——不用了吧……”Roy尴尬的拒绝。

“——Bruce今天回来,我还有重要的事要和他汇报。”

看来Jason是真的对自己印象很差啊,Roy心想,只不过不小心闯进了他的浴室而已,这位少爷的领地意识这么强吗?

但是,被Oliver扫地出门也改变不了Roy Harper随叫随到的好心情。他迅速熟悉了哥谭市的公交线路,搭乘一小时才有一班的公交车从韦恩庄园来到哥谭市中心。市政厅、歌剧院、博物馆、老韦恩塔,Roy的一天就流连在这些古老的建筑里和四周古老的街道上。

“原来哥谭市并没有Alfred警告我的那样可怕啊。”Roy自言自语。

正在这时,一个衣衫褴褛的影子不经意间猛的撞到他身上。

“哇,你没事吧,对不起!”Roy大呼小叫的扶住这位撞上自己的哥谭市民,正想要道歉,那人反倒是一记胳膊肘送给自己,朝着反方向扬长而去了。“喂,你没事吧?为什么要打我?”Roy非常无辜的对越来越远的影子嘀咕。

“年轻人,你不是哥谭市民吧?”摆书报摊的老爷爷用不太好使的眼睛打量了Roy几眼(又来了,又是Jason式的打量,难道这是哥谭标准审视姿态?)(其实是哥谭底层市民标准的警惕姿态,不过Roy这时候还以为Jason虽然是个养子,但怎么也是个中产阶级家的孩子)。

“我昨天晚上刚刚到哥谭,寄住在养父的朋友家。”

“难道你养父的朋友没有告诉过你,在哥谭,一个人不要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独自闲逛?算了,趁你现在人还安全,赶紧回去吧。”

“回去?为什么……”Roy突然感觉口袋里空荡荡的,伸手一摸,发现钱包丢了。

当真?

回韦恩庄园?

靠走的?


06


Roy也没有想到他会流落街头,但是仔细用脑子想想从这个地方走回韦恩庄园根本就不现实,有多远就不用说了,还有他根本就不认识路!


Roy计划着随便问什么人去借五十美分,然后找个电话亭打电话给Alfred;但是他甚至不知道韦恩家的电话号码,不过这可以随便找一间公司问一问。

这些事情他都需要尽早完成,因为天就快要黑了,他答应过Alfred天黑前会回家。


考虑到自己在人最多的广场上被偷了钱包,也许人少的地方比较安全……Roy走到巷子里一家小店内,跟店主哭诉了自己的悲惨遭遇,希望他借自己五十美分打电话给管家好让他来接自己。

“管家?”店主听到这个词表情犀利了起来,“借钱可以,但是要十倍还给我,你是哪家有钱的少爷?”

Roy听后“呵呵”苦笑两声:“其实我是寄住在韦恩家的朋友的——”

然后Roy就被绑架了。

黑漆漆的地下室,手被反绑在椅背上,双腿被分别绑在两根椅子腿上,非常悲伤。

“快打电话,让你的管家过来交赎金!”店主将手机贴在Roy的耳边。

至少电话算是打到了……


07


接电话的是Alfred,但在听说Roy被绑架之后,电话那头也出现了Jason的声音。

“你真是个笨蛋!”Jason骂的话电话内外的人都听见了,“你难道每次出去都不打算活着回来吗?”

Roy把头埋得低低的,真的沮丧到想哭。

“总而言之,赎金一会儿就到。”Alfred安慰Roy说,“Roy少爷,请您委屈求全,不要再给自己带来麻烦了。”


TBC

评论(1)
热度(21)

!谨慎关注,这个人一点都不friendly!

Jarvis/Tony本命,科学控。
玩卫星遥感的自然地理学生。
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
不是一个爱写肉的人,
自己开开小脑洞打发无聊时间。

随缘ID:doldrums
AO3ID:Hyperspace
耽美原创文戳:http://wenruzhi.lofter.com/
肉文太多请私信索要密码。

© Camelot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