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ot Garden

[Jayroy]十四岁的私定终身和十九岁的久别重逢(06/?)

22


Roy参加完Jason的葬礼就离开了哥谭市回到了星城。

从炼狱岛赶回来的Oliver察觉到了Roy的伤心,为了帮助Roy恢复快乐,终于肯Roy加入他每天的夜巡。


直到后来Ra’s al Ghul和Talia al Ghul为了追踪Black Canary出现在星城后意外的和Oliver结仇,为了掩护绿箭的身份不被暴露,Roy顶替Oliver出现在媒体面前,承认自己就是绿箭侠。


23


Roy的身份假死后,19岁的Roy Harper改名换姓在高速公路边的汽修厂当了一名汽车修理工。

因为手艺不错,一周能挣到不少钱。

大家都知道他是个胸无大志酒鬼兼纹身狂,他的钱不是每天晚上花在两公里外的一间酒吧里,就是花在十公里外镇上的纹身店里。

就这样混混沌沌的过了两个月,阴魂不散的Talia又出现在Roy的面前。

不过这次,Talia的身边没有跟着刺客联盟的忍者们,她自称和Ra’s决裂了,希望Roy替他照顾一个被刺客联盟追杀的人。

Roy这才察觉,那个跟在Talia身后悄无声息的男人,穿着棕黄色的机车夹克,头上戴着一个红得发亮的头罩。


“认识一下红头罩,”Talia轻描淡写的说,“他比较害羞,和你一样年纪,是个耿直的boy。红头罩,他叫Roy Harper,是你未来的好朋友。”

红头罩的肢体语言有些僵硬,好像受过什么刺激变得痴呆还没有来得及恢复,并且Roy很不喜欢他用头罩看人的习惯,尽管在介绍他叫Roy Harper的时候头罩很明显的转到正对着他的位置。

一个100%耿直的对视。



24


Talia扔下一麻袋美元走掉了。

装美元的袋子上赫然印着隔壁银行的logo。

Roy:“天啊,这钱是哪儿来的?”

Talia:“捡回来的。”

Roy:“啥?”

Talia:“红头罩捡回来的。”

Roy:“我们会不会被警方追捕?”

Talia:“红头罩会搞定那些追捕的人,他有AK。”

Roy感觉到自己收留了一个不得了的人。


25


红头罩这个人平时沉默的不可思议,Roy几乎可以轻松的忘掉他的存在。

就像养了一只猫,会自己躲在角落里舔毛,自己去外面的花园里刨个坑撒尿,就连肚子饿了都会自己出门觅食,唯一需要的只是一块遮风挡雨的屋檐。

Roy住的房子是单人间,但有一个小阳台,红头罩平时都住在阳台里。

他们之间很少交流,就好像红头罩会刻意避开Roy的存在,偶尔Roy回家早会买一大块pizza,撕下一半装在盒子里放在阳台窗台上,很快的被一只贴着墙壁伸出来的黑手套夺走;Roy有的时候喝酒到很晚回家,醉死在自家卫生间里,红头罩会好心的贡献出他力大无穷的双臂,将尚且有几两肌肉的Roy扛回床上。

Roy被那人抱在怀里,酒气蒸腾,蜷缩着刚刚吐完的空空如也胃,脸颊红的好像刚刚经历过激烈的情潮。

“我说你,能不能不要公主抱?照顾一下我的自尊,我好歹是个男人——”

那人忽然在半空中松开双手,Roy踉跄的跌倒,慌忙伸出双手揽住他的脖子。


“呼哧,呼哧。”

空气中传开喘气的声音。是闷在头罩里的人发出来的。

Roy仗着酒意继续一路对着红头罩的脖子瞎摸:“戴着头罩一定很热吧,要不要脱下来凉快凉快。”

本来以为会被拒绝,红头罩竟然意外的顺从了Roy的要求,任凭Roy揭下了自己的头罩。

只看到额前两缕白色的刘海,纵酒过度的Roy眼前一片模糊,认真看了好几遍都没能看得清对方的脸,最后懊丧的大叫一声,晕倒在床上呼呼大睡去了。


26


Roy在左手手臂上纹了一只蝎子。

蝎子代表了他自己,蝎子蜇人的刺好像他射出的箭。

Roy在右手的手臂内侧,还纹了一片知更鸟的羽毛。

知更鸟的羽毛纹在他身体最柔软的隐蔽之处,代表着不愿示人的温柔和怀念。


Oliver一直没有告诉过Bruce自从Jason死后Roy一直在接受抗抑郁治疗。

就好像所有超级英雄都以为Roy Harper的死是Oliver为了救出身陷星城监狱的Roy所故意设计的一样。


评论(5)
热度(25)

!谨慎关注,这个人一点都不friendly!

Jarvis/Tony本命,科学控。
玩卫星遥感的自然地理学生。
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
不是一个爱写肉的人,
自己开开小脑洞打发无聊时间。

随缘ID:doldrums
AO3ID:Hyperspace
耽美原创文戳:http://wenruzhi.lofter.com/
肉文太多请私信索要密码。

© Camelot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