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elot Garden

[黑白]听鬼一句劝,到阴间别急着过河,万一遇到真爱了呢

来个黑白无常愉快的小短篇。


黑羽万万没想到在阳间过得苦哈哈的兄弟俩,能在阴间过上比宣传画儿里还要幸福美满的生活,这完全和阴阳两界宣传的主要治理方针背道而驰。

总结起经验,主要是自己坚持、坚持、再坚持,不论孟婆怎么喂自己狗粮(孟婆汤),他都坚持不喝,牙牙怎么踹他,他都紧紧扒着桥墩子死都不过河(三途川)。

 

“我要见我弟弟!”判官表示头一回遇到有人不远万里+不辞劳苦+亲自自杀,只为到阴间shang fang(寻亲)一次的,虽然觉得比较麻烦,但这的确给闲到极致却无处排解的阎魔大人以极大的娱乐话题价值……

“跨界寻亲,美少年兄弟de禁断之恋——”阎魔大人对着自己创作的小本子念念有词。

“大人今天也一如既往的很腐呢。”判官一本正经的吐槽。

“闭嘴,”阎魔丢给他一卷卷宗,“到阴间来的人都是你登记的,你应该记得他弟弟吧?”

“我当然是记得,”判官对着那卷卷宗翻了翻,找出一个叫月白的人的一页,“但是这人来的时候就什么都不记得了,也没带过河的盘缠,就只能留着他暂时到地府打杂。”

“最近的晚饭——”

“都是他做的。”

“我说你的黑暗料理怎么水平进步如此之快,原来如此,”阎魔点点头,“不错啊,小伙子厨艺很不错啊。”

“人也贤惠。”

“好的,判官!”阎魔大人宣布,“我们先喝下午茶,然后安排他们兄弟认亲吧。他们将要成为我们地府食堂的守护者!”

 

判官把人带给黑羽的时候,顺便宣布了他们两人的就职令,地府人事部领衔HR,阿白负责食堂,阿黑负责新员工招募(其实是去阳间收人头)。

黑羽目瞪口呆的说:“我也是万万没想到地府福利这么好,包就业还包婚配。”

“我们地府一向是各界君主立宪制福利国家的典范。”听到有人夸奖,判官还是很开心的,“旨意就是这样,阎魔大人万岁,God save the Queen。”

月白有疑问:“你这人谁呀,谁跟你婚配呀,而且为什么两个男人可以结婚?我到底遭遇了什么?”

“可能你们刚从阳间过来,对我们阴间的情况不是很熟悉,”判官清清嗓子,“同性婚姻三年前已经合法化了,你们愿意的话今天就可以到我这里来登记。”

 

番外

黑羽活着的时候从小到大收过无数茬麦子,今天第一次发现自己收起人头来比割麦子还要有劲。逐渐……沉迷出草,无法自拔(出草:台湾原住民所谓的收人头)。

月白:哥哥,我觉得这个人还可以再喘一会儿……

黑羽:来不及了!他再不跟我们走,就尝不到弟弟你亲手熬的冬瓜排骨汤啦!

被收的那颗人头:喂?!我不要喝排骨汤呀!你这个死弟控,还我命来!啊……


评论
热度(26)

!谨慎关注,这个人一点都不friendly!

Jarvis/Tony本命,科学控。
玩卫星遥感的自然地理学生。
不是一个爱凑热闹的人,
不是一个爱写肉的人,
自己开开小脑洞打发无聊时间。

随缘ID:doldrums
AO3ID:Hyperspace
耽美原创文戳:http://wenruzhi.lofter.com/
肉文太多请私信索要密码。

© Camelot Garden | Powered by LOFTER